中新社努尔苏丹2月10日电 (记者 文龙杰 张硕)2月10日,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会议”)秘书处执行主任海拉特·萨雷拜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接受中国驻哈媒体联合采访,并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亲爱的朋友们,请允许我代表亚信会议秘书处以及我本人,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萨雷拜说。

  萨雷拜表示,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中国数千年传统文化的象征。充满智慧的中国人民常说,牛年预示着财富,必将为人们带来更多成功和幸福时刻。祝愿友好的中国和平、繁荣,祝愿中国人民万事如意。

  萨雷拜指出,亚信会议27个成员国的领土总面积占亚洲大陆的90%,拥有大量人口。

  萨雷拜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外交工作,积极同其他国家开展多边外交合作。令人高兴的是,中国一直都是亚信会议最积极的成员国之一。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本组织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我相信,中方的信任、支持与努力必将为亚信会议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萨雷拜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