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70例,新增死亡94例;日本累计感染人数达到408346人,累计死亡6605人。

  报道称,2月10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91例,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连续4天低于500人;累计感染人数为105024人,重症患者为103人。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餐厅老板正在收拾店内的座椅,准备关店。

  此外,就在日本准备2月17日开始正式接种新冠疫苗时,政府发现当前准备的注射器“存在缺陷”,这可能导致约1200万人无法接种疫苗。

  据报道,日本政府向美国辉瑞公司采购了7200万人份的新冠疫苗,按照设计剂量,这些装在玻璃瓶里的疫苗,每瓶可以注射6次,前提是使用特殊的注射器。

  然而,如果使用日本政府当前采购的注射器,注射后针筒前端会残留大量无法注入的疫苗药液,这使得每瓶辉瑞疫苗在日本只能注射5次。

  疫苗的大量“浪费”,意味着7200万人份的疫苗,实际上只能接种6000万人。日本政府正在与辉瑞公司沟通,以确保更多的特殊注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