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0日讯(记者 戴璐岭)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原年人”的一份子,一连七天的春节长假,你已经规划好怎么玩了吗?2月10日,四川一本土旅游出行平台发布了2021春节出行提示,数据显示,这个春节游客普遍倾向于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出游方式,周边游相关旅游产品销售火热。

  在平台的热搜关键词中,温泉、民宿、滑雪排名前三位,成都、杭州、上海、广州等地则成为游客搜索的热门城市。记者从平台方获悉,虽然这个春节比较特殊,选择出省游玩的游客大大减少,但成都周边的民宿销售还是较为火爆,“成都周边就是都江堰—青城山景区附近的民宿最受欢迎,我们平台上已经预定出去了70%以上,此外崇州、彭州等地的精品民宿也很受顾客青睐。”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喜欢出游的朋友看来,这个春节想要“不出远门看诗和远方”,到周边包一个民宿过年就是一个最佳选择,这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目的地及景区、餐饮、租车等旅游生态链的集体回暖。而不少民宿也看中了这一商机,推出了种类繁多的“过年套餐”,将旅行吃、住、娱打包,提供了诸如贴春联、挂灯笼、泡温泉、手工体验、登山祈福、烟花表演等老少皆宜的体验项目,以安全且“有温度”的旅游住宿服务招徕家庭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