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备年货、大扫除、贴春联……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那么,在春节期间我省空气质量怎样?根据河南省监测中心与气象台及省辖市联合会商 ,前期(初三以前)气温偏高,空气质量较差,污染逐渐加重;节日后期(初四至初六)冷空气频繁,污染清除。

  根据预报,除夕夜间(11日)至初一(12日),夜里静稳、早上有大雾。若本地及周边烟花爆竹燃放可能导致污染级别上升。建议公众在污染时段做好健康防护。

  不考虑烟花爆竹

  考虑烟花爆竹

  2月11日(除夕),早间至上午,中东部、南部有雾,能见度差,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白天,良或轻度污染。11日晚间,北部3级风力,其他微风,烟花爆竹燃放会带来重度污染。

  不考虑烟花爆竹

  考虑烟花爆竹

  2月12日(初一),早上静稳,中东部和南部有雾,扩散仍较差。早上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会带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白天,晴天温暖,南部下午有望转良或中度轻度污染,其他区域仍有污染。日均:北中部、东部以中度污染为主;西部和南部以轻度污染为主。

  2月13日至14日(除二至初三),阴天转多云,昼夜温差加大,微风高湿,自西向东有零星小雨。自北向南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2月15日(初四),多云间晴天,白天依然温暖,夜晚寒冷增加,白天西北风4级左右。污染逐渐清除。

  16日,风停回暖,全省以良为主。

  17日,偏北冷空气来袭,气温降至10℃左右,自北向南可能有污染输送,全省良或轻度污染。

  温馨提示:

  1、2021年,为了保证大家有一个绿色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假期,河南省全域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忘记喽!

  2、春节期间,天气仍然干燥,要注意安全防火,不要烧荒、烧垃圾,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环境安全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