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李波

  豪车、巨额存款、事业有成、单身贵族,当这些都集于一身的时候,你是否以为等候已久的白马王子终于来了?别急,广大女性朋友们,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擦亮双眼。因为,这些可能是假的,盲目之下,“爱”也是有代价的。10日,记者从罗山县人民法院获悉一起案例。

  【案例】伪装高富帅到处做“海王”,支付宝的余额却是PS的

  32岁的朱某已婚,并育有一儿一女,本有着幸福家庭的他,却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2017年底,朱某通过微信认识李某,并认其为干妈。朱某自称开设有公司,能够给李某的女儿安排工作,逐渐取得了李某的信任。随后,朱某便多次编造给公司发工资、请客送礼、生病、投资玉石生意等理由,骗取李某13万元。

  2018年初,朱某在一次偶然机会结识了丧偶的陈某,其发现做生意的陈某家境殷实。于是便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以恋爱为名对陈某展开疯狂的追求。朱某对陈某谎称自己是驻马店某国际网络公司老板,并通过淘宝PS服务更改支付宝账户余额,伪造自己拥有两百余万的存款。朱某平时对陈某百般关怀,经常给陈某送去各种水果、吃食。在甜言蜜语的攻势下,陈某逐渐对朱某产生了信任。2018年3月,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开始同居。在被陈某发现其已婚的事实后,朱某谎称自己会尽快离婚,同陈某结婚。陈某在甜言蜜语下,再一次相信了朱某。在2018年3月至2019年6月期间,朱某先后以其驻马店公司员工死亡需要赔偿、家人生病、购买服务器、资金周转等理由,骗取陈某共计100余万元。

  2018年至2019年9月期间,朱某在同乡微信群内先后认识了王某、张某、杨某,在微信聊天的过程中,朱某将自己包装成公司老板、有房有车。再获取三名女性的信任后,朱某故伎重演,以编造公司员工死亡、生病需要进口药等理由,骗取王某2.5万元、张某1.7万元、杨某2.7万元。

  微信截图

  微信截图

  【伪装】同时与5名女主播“谈恋爱”,还骗人钱财

  2019年年底至2020年6月期间,朱某在观看直播平台过程中,打赏主播,出手颇为阔绰,遂先后认识了女主播代某、乔某、黄某、丁某、肖某。朱某隐瞒已婚事实,将自己包装为成功的单身人士,并自称92年出生、名为吴某。

  随后,朱某以恋爱为名,对五人展开了热烈的追求,获取了五名女主播的好感和信任,便与五人建立了恋爱关系。在与五人的交往过程中,朱某同样编造公司员工死亡、家人生病等谎言,骗取代某4.2万元、乔某12.6万元、黄某13.4万元、丁某9万元、肖某2.2万元。2020年4月份,朱某先后在微信上认识了严某,在足疗店认识了技师袁某。朱某开着借来的豪车,冒充为有钱人士,自称能通过给政府部门刷单赚钱。在取得严某、袁某信任后,朱某便称可以带着二人给政府部门刷单赚钱。先后骗取严某4.7万元、袁某3万元。

  【判决】诈骗罪!男子获刑14年!

  在与众人的交往过程中,朱某达到骗钱的目的后,便以避而不见的方式来躲避众人的索债。陈某偶然机会在朱某的手机中发现,朱某同时与很多女性关系暧昧,并找他们借钱。陈某遂发现自己被朱某骗了,于是选择报警。直到朱某被警方抓获后,众人才如梦初醒。

  2021年1月,罗山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被告人朱某当庭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最终,该院以诈骗罪判处朱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同时向受害人退赔所骗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