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墨尔本2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10日举办2021年线上春节招待会,与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通过云端共度新春佳节。

  墨尔本新金山学校学生在线上春节招待会表演舞蹈。(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供图)

  此次线上春节招待会是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国内多位知名演员和艺术家、澳大利亚当地一些广受欢迎的华人社区艺术团体和留学生,联袂呈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晚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在致辞中向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总领事馆将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继续在维护国家利益、捍卫民族尊严、推动友好合作、服务海外侨胞上担当尽责。

  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维州下议院议长布鲁克斯,上议员、前上议长阿特金森等政要,及领区侨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发来视频祝贺。

  安德鲁斯等政要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华人社区为当地抗击疫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