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维尔纽斯2月10日电(记者郭明芳)临近春节,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政务参赞曲柏华8日代表使馆向在立留学生代表现场发放“春节包”,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春节包”包含春节慰问函及口罩、洗手液和消毒喷剂等物品。

  这是2月8日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拍摄的“春节包”。(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致在立留学生的慰问函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立陶宛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同胞的健康平安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党和政府委托驻立使馆向各位学子发放防疫“春节包”,传递祖国和人民血浓于水的关爱、帮助和支援。

  留学生代表维尔纽斯大学传播系研究生曾嘉劲感谢使馆送来祖国的关怀和慰问,表示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2月8日,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政务参赞曲柏华(右)向留学生发放“春节包”。(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供图)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3日正式启动发放“春节包”的工作。当天,申大使向留学生代表详细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自觉遵守立陶宛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共同战胜疫情。

  申知非表示,祖国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使馆是留学生的温暖大家庭,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