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鼠年到牛年,除夕到除夕,告别过去,迎来新春,春回大地,春满人间,春意荡漾,春风吹暖。春节假期就在眼前,前两天将遭遇雾霾侵扰,升温的步子迈得很大。到了最后几天,冷空气呼啸而来,带来大风,带来降温,也将吹走假期,吹回又一年的工作日。

  现在,就让我们迎来这一轮新的升温过程,在20℃左右的暖意中辞旧迎新吧。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除夕,我省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全省最高气温16℃到18℃,最低气温4℃到6℃。大年初一,南部、东南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最高气温18℃到20℃,最低气温4℃到6℃。初二,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南部有零星小雨。西部最高气温12℃到14℃,其它地区18℃到20℃,北部最低气温3℃到5℃,其它地区6℃到8℃。初三,我省东南部零星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北部最高气温13℃到15℃,其它地区17℃到19℃。北部最低气温0℃到2℃,南部5℃到7℃,其它地区3℃到5℃。

  初四,我省东部、东南部阴天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西部、北部最高气温10℃到12℃,其它地区14℃到16℃。西部、北部最低气温零下2℃到0℃,其它地区0℃到2℃。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风4级到5级,中西部阵风7级左右。初五,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最高气温15℃到17℃。西部、北部最低气温0℃左右,其它地区1℃到3℃。初六,全省晴天间多云。东南部最高气温13℃到15℃,其它地区9℃到11℃。西部、北部最低气温零下3℃到零下1℃,南部1℃到3℃,其它地区0℃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初五夜里到初六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4级到5级,北中部阵风7级左右,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5℃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