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李金苹

  “社区给我们送的年画真好看,上边是画,下边是挂历,图文并茂,听说是中宣部印的、发下来的,谢谢!”2月 8 日,收到年画的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繁荣街社区的张大娘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健全支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推动以年画为代表的民间美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丰富节庆群众文化活动内涵,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开展了“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征集了一批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倡树新风尚的优秀民间美术作品,让人们在自觉参与中充分抒发内心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激励人们振奋精气神、共创新生活,通过线上互动、线下展览的形式进行展览展示。并精选优秀作品制作成年历、福字、对联、挂饰等产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基层群众免费赠送,丰富节日文化内涵。

  为开展好赠送年画、春联和福字活动,尽快将上级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接到中宣部寄来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年画后,荥阳市委宣传部和荥阳市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积极筹备年画发放赠送工作,于2月8日上午,在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报告厅举行了"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年画和春联发放仪式,发放至京城路街道、索河街道、豫龙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随后,收到年画和春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其分发至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最后,由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到街头巷尾、广场公园、集市商铺和群众家中送去这些“文化年货”。同时,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这些年画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览展示,让更多的群众“云享”。

  精美的年画,别致的礼物,为荥阳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了浓浓的年味儿,让大家感到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