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宣布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入境英国的旅客若隐瞒曾到过“红色名单”地区的旅游史,可能面临最长10年监禁。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英国伦敦通勤的高峰时段,地铁上仅有几名戴口罩的旅客。

  据报道,汉考克表示,从15日开始,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除了必须提交72小时内的检验报告之外,不论是居家还是在旅馆隔离,在10天隔离期间的第2天和第8天,都必须再次接受检测。他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强化防护,每个人都必须合力维护边境安全。”

  此外,只有英国或爱尔兰公民,又或有英国居留权的民众可以从“红色名单”上的33个国家入境,其他国籍民众禁止从这些国家入境英国。

  报道称,获准入境的民众必须在政府指定旅馆隔离10天,住宿费用自行承担。旅客若没有前往政府指定旅馆隔离,将面临高额罚金。

  “红色名单”上的国家包括南非、巴西、智利等国。汉考克表示:“任何在告知书上说谎,试图隐瞒入境前10天内曾经到过‘红色名单’国家的旅客,将面临最高10年刑期。”

  由于变异病毒持续传播,英国疫情日益严峻。根据最新数据,英国过去24小时有1052人在确诊28天内死亡,累计死亡人数113850人。与此同时,英国有1260万人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