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今年,就地过年成了热词,那么,建筑工地上的劳务人员咋就地过年?史家超是一名劳务人员,他带领着30余人选择在新春佳节期间加班,工友多来自商丘、驻马店、周口等地。从业十二年以来,第一次在异地过年。

  “以前都是在村里过年,没了鞭炮声,村里年味都淡了。项目上为我们准备了米、面、油等年货,保障了我们的生活需求,同时春节期间补助了工资,年味又足,又能赚钱,大家都愿意在这过年。”史家超告诉记者。

  史家超所在的工地是中建五局三公司新唐街项目,9日上午,正如开盘的早市场一般,猪肉、米、面、油、牛奶、坚果、土特产等整整齐齐摆放在桌子上,等待工人们领取。年的味道一下子就有了,这是中建五局正在洛阳区域开展的“建证幸福,陪你工地过年”的春节慰问活动。工友们之间的询问,从此前的“你买的哪班车回家”变成了“你在洛阳过年吗?”

  工地上的饺子一样香,勤劳的人们共度中国年。您有啥就地过年的温馨故事,可以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