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0日讯(记者 陈淋)树上的星星灯带、水池里的璀璨灯球……2月9日晚,牛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高新区交子金融大街示范段霓虹闪烁,造型各异的灯饰将街道两旁装扮成一个梦幻般的世界,与不远处的天府双塔灯光秀交相呼应,给寒冷的夜晚带来绚烂暖色、节日氛围。

  沿写字楼群一带七八个“透明盒子”在橘黄色的灯光映衬下精致特别。金属质感+全玻璃幕墙的设计,模糊了室内外界限,与周围景致完美融合,呈现自然和谐的空间美学。

  走在交子金融大街示范段,橙红色的跑道在两排“火树银花”的掩映下,富有生机和活力。跑道中央设计了地灯,在夜间也能拥有良好的光彩景观。沿街两侧写字楼大台阶内部灯带亮起,搭配上旁边的喷泉与灯光树,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

  交子金融大街总长1.7公里,位于交子金融产业发展核心中轴,横贯成都高新区商业活力最为强劲的区域——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既是交通要道,也是一条激发产业发展活力的轴线。2020年,成都高新区启动实施交子金融大街形象提升工程。目前示范段已基本完工、即将呈现。

  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于成都。讲好“交子”故事是交子金融大道此次提升的一大亮点。根据景观规划设计,提升后的交子金融大街将以中外货币变迁史作为文化线索脉络,自西向东打造活力共享区、多维展艺区、创意交互区、欢动庆典区,在景观设计中融入交子故事,讲述物料货币、金属货币、纸币、电子货币、加密货币的变迁。其中,以交子纸币为设计原型的“交子之环”景观桥,以及与交子文化相关的景观小品和艺术装置、雕塑设计将会成为交子金融大街上又一亮点。

  同时,交子金融大街将打造优质的生态景观、丰富的商业景观、科学人性化的交通组织,沿交子金融大街构建慢行体系及公共服务设施,作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消费场景和人本公共空间的重要支撑,形成贯穿交子文化的全天候活力空间、承接城市庆典的节假日欢乐街道。

  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以“公园+商圈”为名,加快推进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建设成势见效。打造金融城西商业集聚区、金融城东商业集聚区、环球-SKP商业集聚区三大片区,呈现出生态公园与商圈共融的特点。

  随着交子金融大街的点亮,这个金融机构聚集的片区即将实现华丽转身,将进一步完善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产业发展与配套服务功能,满足大众对现代品质生活的需要,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复合化功能业态于一体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商圈,建设生态公园与商圈共融的国际消费新标杆。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