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雅安2月10日讯(李雪英 记者 袁洋)“大家要加强对自身的‘体检’,严守‘纪法’,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从源头防范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发生。同时,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学习,管好队伍,迎难而上,为汉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近日,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上,雅安市汉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智勇对参会的县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说道。

  “这次警示教育会内容丰富,领导改变单一的说教方式,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用深动形象的比喻为我们敲响了纪律的警钟,让我们深刻明白了廉洁是干好工作的基础的道理,我们将坚定执行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做到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将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确保保值增值。”会后,县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零说道。

  今年以来,汉源纪委监委精心制作“廉政套餐”强化警示教育力度,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吸引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做到抓早抓小,警钟长鸣。

  以“谈话提醒”为着力点,严格落实任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坚持抓早抓常抓长,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批评。今年以来,汉源县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91人次,对新任职或调整干部等进行任前廉政谈话6批次78人次。

  通过组织干部到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旁听干部贪污、受贿案件庭审等形式,让各级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次,近1500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增强曝光震慑力,今年以来,通报曝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件16人。灵活运用短信平台、廉洁汉源微信等载体,围绕廉洁从政、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多维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向发案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明确整改内容、时限和要求,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汉源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认真组织召开发案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检查反思,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