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日内瓦2月9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9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2月7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31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7%,连续第四周保持下降趋势;新增死亡病例约8.8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0%,连续第二周呈下降之势。

  世卫组织表示,尽管仍有多国确诊病例数还在增加,但从全球角度看,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鼓舞人心”。

  这一周,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6大区域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均有所下降,其中5个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比前一周下降超过10%。除了西太平洋地区外,其他5个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数也比前一周有所下降。西太平洋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微增1%。

  这一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5位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巴西、法国、英国和俄罗斯。其中,美国一周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7万例,巴西新增逾32万例,法国和英国新增确诊都超过13万例,俄罗斯新增超过11万例,不过这5个国家的新增病例数较前一周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7时10分(北京时间10日零时10分),全球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4166例,达到106125682例;死亡病例增加8021例,达到232049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