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不少韩国民众选择就地过年。为弥补过年无法返乡的遗憾,向老家亲人寄送春节礼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统计显示,韩国青年群体和中年群体在春节礼物的选购上呈现出不同的特点。20-39岁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高档昂贵礼品,而40-59岁的消费者更注重礼品数量。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韩国人均礼品花费同比增长18%,其中青年群体的购买力占主导地位。20-29岁和30-39岁人群人均礼品花费分别增长29%和21%,40-49岁和50-59岁人群则分别增长16%。

  春节前夕,韩国两大知名电商平台的新年礼物销量同比增长17%。中年群体的购买量远高于青年群体。50-59岁和40-49岁消费者的购买量分别增长31%和21%,大大超过平均水平。而30-39岁和20-29岁消费者的购买量只呈小幅增长,分别为5%和4%。(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峥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