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买年货回家,是过年的“标配”。随着春节临近,介休市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广大群众纷纷走进超市、集贸市场采购年货,迎接新年的到来。人头攒动、年货热销,介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一大早,介休市时代广场家家利超市就迎来了一波购置年货的市民朋友们。“受疫情影响,今年过年要少聚会,多在家,我得把屋子装扮得喜庆一些,这样才显得热闹。”正在挑选中国结的市民刘女士笑着说,“买个大红中国结回去挂,希望来年的日子更红火。”

  在超市入口处,各种春节吉祥装饰品已经摆放得整整齐齐,大红的中国结、福字、春联、灯笼等应有尽有,天花板上悬挂的红色招牌“年货一条街”更是把即将到来的春节气氛烘托得喜庆十足。

  “超市从腊月之前就开始准备整个年货陈列了,目前已经陈列的商品涵盖了文化类、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因为疫情的原因,加上春节临近,货源准备得更加充足,其中面粉准备了几千袋,礼盒、灯笼、对联也都很充足,完全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日化主管赵雅楠介绍道。

  “不仅如此,超市还有专门的物流中心,供货有保证,商品如果少了,物流中心会直接配送,不用担心物资不足的问题。”后勤处处长霍莹俊补充道。

  笔者在现场看到,各式年货,尤其是包装喜庆精美的糖果、酒水、礼盒等已经开始热卖;土特产、各式休闲零食、柴米油盐等琳琅满目,满足了市民一站式采购的需求,而且市民购买以后,售货员会及时将货补上架。

  “好期待过年啊,我最喜欢吃糖了,这次是跟着姥姥过来采购年货,把想吃的都一扫而尽。”9岁小朋友雷丰源边往姥姥王来风手里的购物袋里装糖,边开心地说道。

  有些市民在忙着准备坚果、瓜子、花生、牛奶、糖果、零食大礼包等年货,将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也有些市民在为过年时做几道“硬菜”挑选食材。

  “过年嘛,家里当然什么都得准备了,我这次过来主要是买点肉准备做合碗子,家里人就好这一口。”在鲜肉区正在买肉的市民王女士笑呵呵地说。

  据肉类区域负责人刘欢介绍,鲜肉的销量一直很好,现在热鲜肉1天可卖6扇左右,冷鲜肉最多的时候可卖10扇左右。

  虽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超市积极做好消杀工作,年货市场依然一片火热。“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在超市大楼入口处,工作人员提醒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再经过体温测量后才能有序进入超市。

  除了使用人性化的登记方式,超市还把消杀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据霍莹俊介绍,商品运送回来都要消毒,进入大门会直接消毒然后再入库。工作人员每天会早晚两次对超市各个区域及后院进行细致的消杀工作。同时,超市加强了对内部员工的管理,严格把控超市员工身体健康状况,防止员工带病上岗,要求员工在上岗前洗手消毒,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后方可上岗。

  [ 编辑:梁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