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记者宋亚猛王访贤通讯员张瑞文/图

  2021年2月9日,距离春节还有两天,在郑州东站始发的G7961高铁列车上,郑州客运段特别策划了“高铁陪您过大年”活动。他们用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大大的福字、精彩的表演,为乘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布置车厢,贴福字、贴窗花、挂红灯笼……迎接春节的到来,让旅客在奔波的回家路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旅客一上车就感受到浓浓的过年味道。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即使在车上,新春联欢会也不能少了歌舞添彩。

  随着《恭喜发财》的音乐声起,帅气的乘务员倾情献唱,歌声嘹亮、祝福真挚,愿您在新的一年,事业顺心。

  嘹亮的歌声落下,温情的舞蹈接上,一曲柔情《青花瓷》,既悦目又娱心,手上扇舞翩翩,足下点落轻巧,一起一落煞是好看。

  一支扇舞太过单调,车上还有热闹喜庆的红花郎迎春舞,和旅客热情互动,送上新春祝福,热热闹闹迎新春。

  迎新春也少不了猜谜语,车厢里的大小朋友们都不能少。有单兵作战的,有团队作战的,有少年天才,也有老来智者,争先恐后,其乐融融,车上礼物虽轻,但回忆无价,情意满满。

  乘车回老家南阳过年的李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太有年味了,还没到家就被浓浓的年味儿吸引,这趟特殊的旅途中充满了新年的味道,一路上看节目看表演,太开心了。”

  在回家路上,高铁车厢内浓浓的节日气氛,抢先欣赏一场新春联欢会,乘客直呼这车票太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