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耿子腾解元利祁驿

  随着春节的到来,洗车价格又进入“节日性上涨”阶段,不但价格翻倍,而且很多家都春节停工。那么,春节期间,有没有不打烊还免费的洗车服务呢?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为大家收集了郑州和开封146家能在春季免费洗车的服务点。

  加油免费洗车,这个福利别错过

  春节临近,郑州市区洗车店生意火爆,目前的普通清洗价格已经涨到68元至100元,比平时的洗车会员价翻了两三倍,而且随着节日临近,大部分洗车行将放假。这让很多想洗车的车主挠了头,其实,春节期间郑州、开封的很多加油站都不放假还能免费洗车。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来到郑州市中州大道一家加油站,看到该加油站有两台自动洗车机正在忙碌着洗车。

  “只要来加油就可以免费洗车,反正都要加油,不如省下80多元的洗车费。”在加油站洗车的李先生说,这里虽然没洗车店洗得彻底,但车辆外表的尘土都能洗掉,“我都是加油时顺便洗一下车,省时、方便。”

  据介绍,加油站用的这种洗车机,具备喷淋和冲刷功能,只需将车辆驶入洗车棚,洗车机自行启动,对车辆外部进行清理,2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将车辆冲刷干净。

  其实不仅仅是中州大道这一家加油站可以免费洗车,还有不少加油站为了能吸引更多的顾客,都会打出“免费洗车”的招牌来招揽顾客。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统计了一份郑州及相邻的开封,春节能提供免费洗车服务的加油站,主要是中石化、中石油和大桥石化三家,一共有146个,其中郑州129个,开封17个。

  如何享受福利?看看这里

  “我们现在是47个加油站可以提供免费洗车服务。”中石化郑州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想在中石化享受免费洗车服务,方法还是很多的。

  最简单的是单次持卡加油满150元,现金加油满200元即赠洗车一次。

  也可以通过“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加油河南”小程序、“加油河南”APP,获得免费洗车券。

  还可以开通石化钱包,或者“大家来加油”小程序,加油后使用小程序进行加油闪付,支付成功后可在领券中心查收洗车券,现场扫一扫洗车机上二维码,按步骤进行操作,启动洗车机。

  中石油郑州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使用“中油好客e站”APP,实付金额160元以上汽油送1张洗车券,可以在加油站出示洗车券,由加油员协助操作,获得一张洗车机开启码,拿着洗车机开启码,在洗车机上停好车,微信扫一扫洗车机上的二维码,即可开启洗车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