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通讯员陈英阁文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开通啦!”2月9日9时9分,伴随着建设者们挥舞红旗齐声欢呼,郑州市大河路西三环北延立交桥三条匝道正式开通,分别是南向东、南向西、东向南三个方向的转向匝道。春节临近,这三条匝道的开通将使市民春节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这座立交桥为全互通立交桥,共设计有6条匝道,因前期受征地征迁和公配管线迁改的影响制约,开工较晚。在施工单位的努力下,科学高效组织,边保通边施工,春节前顺利开通3条匝道,方便市民出行,剩余的西向南转向匝道和东向西上桥、西向东下桥匝道,也已经完成箱梁架设,施工方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尽早开通。

  继主线高架桥及地面主线道路全部通车后,目前大河路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绿化地形塑造、雨污水管道铺设、侧平石安装、人行道板铺装、辅道沥青铺装、伸缩缝安装等工序的施工作业。

  “春节不回家了,就在大河路工地过年。”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第四标段施工队队长申龙龙对前来察看工程进度的指挥长金建新说,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为抢抓工程进度,春节期间项目不放假。据统计,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项目有300多名建设者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不回家。按照大河路指挥部要求,在狠抓工程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扬尘治理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既定节点工期目标。此外,为了让留郑过年的一线员工在大河路项目忙碌之余,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施工总包单位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还特意推出了各种暖心举措,比如,举行小型联欢会、包饺子比赛、拔河比赛、开展节日慰问等,让大家感受到暖暖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