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勇)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8日下午,副省长陈星莺一行到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南京体育学院看望慰问江苏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陈星莺先后来到省橄榄球队、篮球队、排球队、田径队、击剑队、羽毛球队、游泳队、花样游泳队和跳水队,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展现出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

  2021年是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决战之年。目前,我省已有24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还将争取更多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出征东京奥运会,同时也要备战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陈星莺强调,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备战,狠抓科学训练,提升技战术能力,以最佳的竞技水平和心理状态登台比拼,努力为国争光、为省添彩。同时,要严守赛场内外纪律,当好江苏人民的形象大使,确保赛出成绩、赛出形象、赛出风格。要扎实做好封闭训练期间的服务保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训练场馆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