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塞族共和国卫生部长艾伦·舍拉尼奇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塞族共和国已经从中国国药集团订购新冠疫苗。

  舍拉尼奇说,塞族共和国一直在跟踪目前世界上供应的所有疫苗的科学效果和参考资料。质量、安全与供货及时,是疫苗进入塞族共和国的三个先决条件。

  “根据其他国家已经批准中国疫苗的经验,我们决定从中国购买一定数量的疫苗。”舍拉尼奇说,他很高兴能让当地民众用上不同种类的疫苗。此前,波黑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预订了疫苗,同时还从欧盟预订了疫苗,这些疫苗预计将于2月中旬运抵该国。

  舍拉尼奇说,塞族共和国与国药集团正在合作中的多博伊医院项目,也是塞族共和国决定购买国药集团疫苗的原因之一。“基于国药集团在这一项目上的诚意与努力,我们乐于在新冠疫苗上继续与其展开合作。”他同时感谢中国驻波黑使馆在购买疫苗过程中提供的帮助。

  据波黑内务部统计,截至8日,波黑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24101例,累计死亡481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