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萨拉热窝2月9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7家电视台日前陆续播出配有当地语字幕的纪录片《中国新年:全球最大的盛会》,同庆中国农历新年。

  据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官员9日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驻波黑大使馆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播出纪录片的电视台包括波黑国家电视台、塞族共和国广播电视台、萨拉热窝州电视台、乌纳-萨纳州电视台、波斯尼亚-波德里涅州电视台、图兹拉电视台以及泽尼察市电视台。

  《中国新年:全球最大的盛会》共3集,以第三者视角观察中国春节,完整记录了中国人从回乡到团圆再到欢庆的过程,讲述了充满人情味的中国故事。中国驻波黑大使馆希望通过此片让波黑民众了解中国春节文化,也给在当地过年的中国同胞送去温暖。

  除播出上述纪录片外,由中国驻波黑大使馆主办的“中国民俗体验区”也于9日揭幕。体验区位于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市最大的购物中心萨拉热窝城市中心。通过参与体验区活动,当地民众既能了解与中国春节相关的民俗,也能感受到中国和波黑的友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