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郭兵

  2021年2月8日,河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了《河南省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7901人,报名时间为2月22日至26日,笔试时间为3月27日至28日。

  为方便众多考生报考,本次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渠道新增了手机移动端“豫事办”报名入口。

  《河南省2021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节选

  35.能否通过其他机构查询招考信息、提交报名申请?

  答:为方便报考者报考,除河南人事考试网外,报考者还可以通过“豫事办”小程序或APP登录报名系统提交报名申请。除此之外河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省市考试机构从未以合办、联办等名义或授权其他机构发布考试信息、提供报名缴费等服务。建议报考者在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和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时,采取输入网址的方式登录,尽量不要使用搜索引擎查找相关网站,更不要点击未经证实的链接,避免个人信息泄露。“豫事办”报名操作指引:

  1.在支付宝搜索“豫事办”或在安卓端各大主流应用市场下载“豫事办”。

  2.注册、登录“豫事办”后,在首页的“热门服务”板块中,点击“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服务

  3.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豫事办”作为河南省政务服务移动端官方总入口,自2019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以来,一直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为目标,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上线服务、注册用户不断增加,覆盖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本次“豫事办”公务员考试报名功能,也是继“豫事办”高考成绩查询开放之后,又一大方便广大考生的举措。

  注:根据疫情防控动态要求,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将不得参加考试、体检、体能测评。因此,各位考生可在“豫事办”上提前申领河南健康码,服从现场管理,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