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通讯员 黄芳

  “警察同志,我儿子不见了!”2月8日11时50分许,在许昌火车站出站口,Z236次列车下车旅客贾先生神色慌张,急匆匆地找到执勤民警报警。

  原来,贾先生和妻子、儿女一家四口乘坐Z236次列车从广州到许昌,准备回老家禹州过年。妻子和4岁的女儿在3号车厢,自己和7岁的儿子又又(化名)在15号车厢,由于相隔较远,夫妻两人商量下车后在出站口会合。列车运行期间,儿子又又多次想去3号车厢找妈妈,由于列车很快到站,贾先生便劝住了儿子。

  11时40分许,列车抵达许昌站。贾先生从行李架取下行李后,转身发现儿子不在身边,便认为儿子一时心急先下车找妈妈、妹妹会合了,随即便提着行李赶往出站口。出乎意料的是,在出站口等待贾先生的只有妻子和女儿,根本没见到儿子又又。

  夫妻俩顿时慌了神,意识到儿子可能是去3号车厢找妈妈了。然而,此时Z236次列车已经驶离车站。想到儿子不知道要被拉到哪里去,夫妻两人茫然无措。看到出站口的执勤民警后,贾先生才晃过神来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周靖了解情况后,迅速和Z236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得知列车长几分钟前见到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在车厢里哭着找爸妈。经通话核实,男孩正是贾先生的儿子又又。为了孩子能够尽快安全地见到父母,周靖和列车长约定,列车到达郑州站后,将男孩交给郑州站工作人员,搭乘临近的K599次列车从郑州站返回许昌站。

  15时8分,K599次列车到达许昌站。在车厢门口,一家人终于团圆,开开心心地踏上了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