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郭杰

  近日,在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903路车厢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老师在乘车途中,拿着手机和试卷认真的在为学生们讲解试卷,车长听到老师讲课的声音后,主动打开厢灯“照明”。

  晚上19点50分,903路车长李中岭驾车行驶到大学路桃源路站时,上来一位黄色衣服的女士。

  车辆出站后,车长李中岭听到你车厢里有讲课的声音,通过后视镜发现有一个乘客拿着手机和试卷在和学生讲课。担心车厢里的灯光较暗,老师看试卷不方便,于是,李中岭将车厢内的厢灯全部打开,并放慢了车速,希望老师看试卷看得更清楚,以便能更好地为学生讲课。

  在这位老师乘车期间,一直不停地在为学生讲解试卷。李中岭看在眼里,心中对这位老师的敬意油然而生。

  本以为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当车辆行至终点站丰产路经三路站,这位老师准备下车时,主动向李中岭表示感谢。

  李中岭说,这位女乘客上车后就一直在为学生们讲课,非常敬佩这位老师的敬业精神,放假期间也不忘关心学生们的学习,学生家长肯定会为有一位这样的好老师感到欣慰、感动。

  同时,祝愿所有的老师新年快乐,牛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