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9日讯(记者 张宇)9日上午,一辆客运车在成都理工大学附近被交警拦下。它需要在通过春运安全的同时进行尾气检测,两项过关后才能继续前往目的的。而这只是成都市春节期间开展移动源抽检督查攻坚工作的一个开始。

  2021年2月6日零时起,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为让大家拥有一个清新的牛年春节,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决定从即日起至2月26日(元宵节),以成都市为重点,开展移动源抽检督查攻坚工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此次攻坚范围将以成都市中心城区主要货(客)运主要道路和春节期间动工建筑工地为重点,适时扩大至周边县(区)。为进一步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精准性、科学性,将依据春节期间移动源变化情况,以柴油货(客)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为主要对象,以人工路检、入场检测方式开展工作。

  在具体安排上,柴油货(客)车,主要依托成都市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36个固定执勤点开展人工路检,每组每日抽测不少于10辆。结合节假日车辆行驶特点,突出日、夜检测重点,日间(10:00—18:00)以客运车为主,夜间(20:00-24:00)以货运车为主。非道路移动机械,每日入场检测不少于5个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