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9日讯(记者 张宇)天府新区有哪些地道美食?想打卡电影《前任3》中的麓湖怎么走?想知道天府新区的图书馆、文艺剧场近期有些什么活动?天府新区的奋斗的上班族们周末都怎么过……

  2月9日,四川天府新区举办“在这里,i尚新天府”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正式上线了天府新区首个“互联网+文化”小程序——“i尚新天府”。

  “i尚新天府”小程序亮相 吃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

  在启动仪式现场,“i尚新天府”小程序开发者向大家展示了“i尚新天府”小程序的页面及功能。“i尚新天府”小程序涵盖文化超市、乐游天府、运动天堂、会展博览、文创之窗、场馆推荐、志愿服务、办事指南这八项服务内容,用户可微信里搜索“i尚新天府”小程序即可进入平台,查阅和享受上述服务内容。

  如在文化超市模块中,华阳老街记忆,天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治龙窑土陶烧制技艺、夹钢菜刀和千层钢菜刀的传统制作技艺(周家刀)、传统川菜技艺牛肉水煮、我国最古老的综片提花织机丁桥织机……统统被收纳其中,用户可深度品尝天府新区的每道“文化大餐”。

  在乐游天府模块中,麓湖水城、天府公园、嘉禾影院、几何书店、南湖梦幻岛、西姆凯莱酒店等等涵盖天府新区吃、住、娱、游、购、阅为一体的乐游资讯和详细地址一键直达。而同样在场馆推荐、文创之窗等其他服务模块也集纳了对应服务内容。

  此外,在“i尚新天府”小程序内还嵌入了天府新区线上图书馆,用户可以在线阅读图书和收听相关学习讲座。据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i尚新天府”小程序中的线上图书馆的图书收藏量达10万余册,网友可尽选择个人喜爱的电子图书。

  全球10城市联动 爱上新天府

  “共建中意文创园,共享大美公园城,尽在i尚新天府!”“成都,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天府新区,来了就想记录下来的地方。”“武汉热干面,成都担担面,面面俱到,爱上美食,i尚新天府。”“巴蜀同脉,成渝一家亲;爱上旅游,i尚新天府”……

  启动仪式现场,由主办方根据互联网平台大数据统计梳理出的与天府新区强关联的10个不同国家城市地区:意大利利亚大区、新加坡、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的朋友们也发来了新年寄语,花式表白i尚新天府。

  其中有来自意大利普利亚大区的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张卢卡(Gianluca Luisi)、新加坡多家跨国企业咨询顾问陈泰吉、知名财经媒体财联社科创板日报主编徐杰、华侨城文化集团王文静、重庆两江新区城市青年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在读博士左丹丹、香港影星曾志伟、知名导演田羽生、青年演员曾梦雪等全国、全球各界友人,纷纷献上了对天府新区的祝福,同时为“i尚新天府”小程序的正式上线表示祝贺。

  除此之外,上线启动仪式当天,热门电影《前任攻略》《前任2:备胎反击战》《前任3:再见前任》导演、知名编剧田羽生,空降“i尚新天府”小程序启动仪式现场。作为成都人的田羽生对成都天府新区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些都在他的电影里有所体现。如由韩庚、郑恺主演,田羽生导演的2017年度优秀爱情影片《前任3:再见前任》就曾在天府新区麓湖取景拍摄。

  “天府新区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想象的地方,吸引着广大年轻创业着们为之着迷。”田羽生现场谈到,在他导演的电影里有很多天府新区的实景拍摄画面,“这里整个城市都是一个电影棚,我也经常向身边的导演、演员同行推荐天府新区,邀请他们到成都、到天府新区创作。”

  据田羽生现场透露,目前他正在筹备都市爱情电影前任系列第四部的相关拍摄工作,也有计划到天府新区取景拍摄。

  打造“互联网+文化”云平台 天府新区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据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天府新区文旅体融合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成为最具活力与潜力的新兴产业。结合天府新区党工委有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各部门要作出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为厚植天府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积极做好文创文旅文化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有机结合,开发了这款天府新区首个“互联网+文化”的小程序“i尚新天府”,集服务于广大市民、游客网友、企业投资者为一体的智慧交流平台。

  “i尚新天府”囊括了天府新区主要旅游景点、星级酒店及民宿、特色美食等,为公众出行提供了可预约、可查阅、可参考的旅游信息,同时,将图书馆资源、天府新区文化资源和各类公共文化活动进行汇聚,让公众足不出户了解天府新区文化活动、演出等各类文化信息。

  (四川天府新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