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2月9日电(王泉骄)2月9日上午,悉尼市政府在谊园举行2021年悉尼农历节庆典新闻发布会,宣布庆典将于2月12日正式开启。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活动揭幕时表示,希望今年通过一系列春节活动将人们吸引回悉尼市区,共同庆祝牛年的到来,并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本地商铺。所有活动将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进行。

  克劳馥·摩尔说道,目前悉尼市政府举办的农历新年庆典已经成为除亚洲外,全球最大型的新春庆祝活动。几十年来,这一活动得到多方认可,在团结悉尼人民,促进多元文化发展,支持本地商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庆典也将为悉尼的艺术家、表演家以及文化团体提供宝贵的展示机会。据悉,此次悉尼市政府提供了近18万澳元的额外补助金和赞助直接支持创意文化产业。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出席活动并表示,牛年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迎接富足和希望的年份,希望生肖牛为所有人带来健康,并为悉尼市企业和市民带来活力。

  2月12日至2月21日期间,悉尼市将举办80余场新春庆祝活动,包含免费音乐会、舞狮工作坊、各色展览、流动性户外演出、新春美食等,带来一场全民夏日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2月13日悉尼市政厅将呈现三场新春大舞台表演。届时,来自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表演者将登台献艺,用传统或现代的歌舞与民众共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