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硕

  “这存单里的20多万是我干了一辈子的积蓄,幸亏碰到了闫大姐这样的好心人……”2月7日,家住商丘市梁园区的崔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卡包激动不已。几天前一次药房买药时,崔女士不小心丢失了随身携带的卡包,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和一张22万的存单等重要物品,就在她焦急寻找的时候,捡到卡包的闫大姐通过多方打听和她取得了联系。

  崔女士口中的“闫大姐”名叫闫卫华,是商丘市睢阳区安尔泰大药房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起自己拾金不昧一事,闫大姐显得很不好意思,用她的话说就是“把属于人家的东西还给了人家,也没做啥”。

  “这个卡包丢在我们柜台有几天了,刚开始觉得失主发现以后肯定会自己来找,没想到两三天还没音,”闫大姐告诉记者,眼看着没人来找,她和店长一起打开了卡包,看能否找到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到失主。

  “打开一看是一张身份证,三张银行卡和一张22万元的存单,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在里面,”闫大姐说,这么多贵重的物品丢了,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于是她就赶紧向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联系,希望通过热心的李东亮会长帮忙寻找失主,“没想到我发给李会长失主的资料10分钟就找到了失主”。

  “找到失主的环节其实挺快的,闫卫华发给我失主的资料以后我就赶紧联系到了民警,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到了失主的电话,和失主取得联系之后就约定了见面地点。”李东亮告诉记者,2月7日上午,在众人的见证下,崔女士丢失的卡包和贵重物品全部物归原主。

  2月7日下午,为了表示感谢,崔女士专门请人定制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闫大姐手中。

  “真的太感谢闫大姐了,这是我收到的最暖新年礼物,”崔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