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丁需学 通讯员 任晓卿)1月30日,走进叶县仙台镇耙张村许跃岭的草莓种植大棚,一股暖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一串串鲜艳的草莓果令人垂涎欲滴……

  “一斤七两,30元一斤,一共50元。”许跃岭满脸笑容地给前来采摘的游客说。

  今年50岁的许跃岭,家中有4口人,一儿一女。早些年,他因家中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一家人,只能靠几亩地维持生计。

  许跃岭虽然初中没毕业,但头脑灵活,他知道,要想改变家里面貌,致富奔小康,就要走出去开阔视野,后来他下定决心外出务工挣钱。

  2001年年初,他到内蒙古务工,在建筑工地干活儿,后来他又辗转去过陕西榆林、山西大同等地务工,十几年间,他靠力气也挣了不少钱。

  天有不测风云。一次在工地上卸车时,他不小心从车上摔了下来,一条腿落下了残疾,再也不能干重活儿。许跃岭曾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后来他告诉自己决不能倒下,更不能一蹶不振。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返乡创业,在土地上做文章,正巧他的妹妹在北京给别人种过草莓,有一定技术,于是他便决定和妹妹一起种植草莓。

  2018年,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许跃岭租了11亩土地,和妹妹合伙投资30万元建起了草莓种植大棚,当年就有了可观的收益。

  “我们主要种植的是红颜、宁玉、圣诞红等品种,一天能卖1000多块钱,能卖到5月。”许跃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得知许跃岭靠种草莓致了富,附近不少乡亲前来讨教,许跃岭毫不保留将自己摸索出的经验倾囊相授。如今,附近村的村民提起他,都竖起大拇指称赞。

  目前,许跃岭草莓棚已经扩建到了12个,年收益30余万元。“我想继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农户种植草莓,共同致富。”许跃岭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