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贵州省贵阳市各个惠民生鲜超市生意红火。对市民而言,家门口买到平价菜,方便又实惠。近年来,贵阳市建设惠民生鲜超市守护市民“菜篮子”,以政府为主导,政府和企业联合,一头连着田间地头的农民,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市民,坚持保本微利经营,让农民和市民两头都得实惠。

  惠民生鲜超市通过“农户+政府+生鲜超市”“两手牵”模式,在确保农户产品销路的同时,也保障了稳定的供货,在平抑物价和带动扶贫产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超市里的生鲜蔬菜通过以农超对接方式输送,打通了农村鲜货从田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农民销售难、城里居民想买鲜货难的不对称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农户依托“绿水青山”生产出种植或产出农产品,受困于交通限制、市场供求关系,导致产品走不出大山,“绿水青山”没能变成“金山银山”的现实问题。

  惠民生鲜超市不仅满足了春节“货架子”,也让老百姓稳稳地拎好了平价的“菜篮子”,托起了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