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道称,在宣传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背景下,美国出现疫苗短缺。卫生官员认为,预计到春季之前,美国不会向公众广泛提供疫苗。

  据美国杂志《政客》当地时间7日消息,尽管美国已有3000万人接种第一剂疫苗,每天接种约130万剂,但疫苗运输工具有限,政府担心呼吁全民接种疫苗却无法满足所有人的接种需要。因此,用于疫苗宣传的10亿美元中的大部分资金暂被“冻结”。卫生官员认为,在很少有美国人可以接种疫苗的情况下,进行宣传是没有意义的。预计到春季之前,美国不会向公众广泛提供疫苗。

  负责抗疫宣传的联邦官员韦伯(Mark Weber)表示:“在呼吁人们接种疫苗之前,我们应确保人们可以接种到疫苗。对此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其他消息人士表示,这是美国政府遇到的最大难题之一。报道称,联邦政府在接下来的三周内将疫苗向各州的运送量增加约20%,但联邦官员认为增加供应的疫苗将十分有限。对于在预期的病例数量激增之前就推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一事,官员们仍持谨慎态度。(海外网 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