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婵

  眼下,各地各级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陆续展开,这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搞好换届,必须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确保选出好头雁、配强好班子,换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乡村振兴的好局面。

  换届期间干部调整较多,又正好临近春节,有的人易心浮气躁。换届不能换干劲,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考验一个干部的人生境界、综合素质和责任担当。在选人用人上,我们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制度机制,按照中纪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上来、用起来。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功在当下,利在长远。当前,我们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对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地方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大家期待着通过顺利换届,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能力有新提升,面貌有新改变,事业有新发展。当然,无论是换届还是过年,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纪律意识不可松懈,在欢度佳节、人情往来中,时刻要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戒尺,紧绷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