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8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中方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汪文斌介绍,继向巴基斯坦首个交付援助疫苗后,中方向柬埔寨、老挝援助的疫苗已分别于昨天和今天运抵两国。中方向赤道几内亚援助的一批疫苗将于明天交付启运。中国向秘鲁出口的首批疫苗也已于今天抵达。近日,中方还将陆续向其他国家交付更多疫苗。有关国家政府对中方提供疫苗深表感谢。

  汪文斌表示,中方支持国内企业同国外合作伙伴开展疫苗联合研发和合作生产,支持有关企业向急需获取疫苗、认可中国疫苗、已授权在本国紧急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对于其他国家疫苗企业在华加工产品、供世界各国使用,中方也予以支持和协助。

  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国家以不同方式开展疫苗合作,根据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早日战胜疫情、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