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记者 李丹)新春将至,年味渐浓,2月8日,以成都市点亮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为背景,一系列古风古韵的新春主题活动在成都青羊陆续上演,市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庆祝即将到来的辛丑牛年。

  为增添市民朋友们“在蓉过节”的新春氛围,展现“文博青羊”、“古蜀青羊”新活力,充分满足广大群众春节假期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一场以“少有所‘城’中国年,牛气冲天在青羊”为主题的沉浸式展演活动于8日晚在琴台路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系列新春贺岁声光互动装置“盛装”迎新年。“击鼓送福”、“太鼓达人”、“满天星”、“水母光影”等齐登场,让琴台路流光溢彩,熠熠生辉。由三对达人组成的“司马相如、卓文君夫妻”亮相街区,通过“相如”舞剑、“文君”抚琴等沉浸式演出,与市民朋友们展开近景互动,现场惊喜不断。同时,特邀书法大师和达人们通过“表演+书法”的创意形式,现场题写新春对联赠予市民,让市民朋友们更切身感受到“古蜀琴台”的韵味与魅力。

  与此同时,华容婀娜的汉服舞蹈演员在现场演绎全网热曲《花·间·酒》,伴随着不间断的国潮舞蹈、街头表演,点燃市民热情,“声声不息”唱响美好新年。同时,包括如投壶、猜灯谜、新春手作、“福灯”DIY等民俗体验和线下“牛”卡打call互动,将传统与现代无缝结合,吸引市民朋友纷纷参与,乐此不疲,用欢声笑语点亮琴台、点亮少城。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青羊新年消费新场景,构建新春人气打卡地,除8日活动外,此次“少有所‘城’中国年·牛气冲天在青羊”2021青羊少城新春游园会还将联动青羊标杆音乐园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和以“多子巷、桂花巷、仁厚街”为代表的特色街区,以及周边社区、商铺,共同呈现一场“一路一园区多街巷”的跨区域新春联动。从即日起到大年初七及元宵节当日,各类任务打卡、公益集市、新春手作、财神送福等多元化互动体验活动也将同步开启。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现场将采取亮码通行。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佩戴口罩,一起过个少城“牛气”幸福年!

  (图由青羊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