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记者 李丹)在成都,街巷门户中体现着城市的包容度和活力值,彰显着人文内核和生活态度。一砖一瓦、一街一巷中均见证着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在这个可动可静的城市里,在那些充满魅力的角落中,有哪些给了你惊喜?又有哪些扣你心弦?

  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全力打造最美街道,提升城市新形象,增强市民幸福感,由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品味成华最美街道”历时近两个月,终于圆满落幕。

  据悉,经报送推荐、初审筛选、最终提炼、展示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审等阶段,活动累计参与人数43836人,获得票数125929张,确定了10条最美街道、10处最佳网红打卡地和8个特色街区。

  今年春节,留在“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就地过年,趁着假期,带上家人朋友和悠闲的心情,逛逛成华特色街巷,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按“像成都人那样生活”的幸福美好生活开启键。

  保和街道——御风二路:漫步在御风街头,入眼一片绿意盎然、花团锦簇,不断延伸的绿道,将公园、街区、 巷逐个串联,让途 经此地的居民忍不住停下来,歇一歇;一面面彩色的运动墙、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处处错落有致 的坡地景观向全世界展示大运会的风采;含有“大运 会”主题的 游园、富有朝气的体工校,让居民一边感受公园城市绿意,一边享受体育运动设施,成为新保和“打卡”地。

  青龙街道——致力路:凝聚了多元创新体验场景,尽显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市之美。花园式街区打造家门口的休闲健身、运动娱乐,感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是最美成都的缩影,高品质美丽宜居公园的城市一角。

  猛追湾街道——天府熊猫塔:去建设路美食街、天府熊猫塔体验美食和夜晚的热情,永立·星城都肆坊街感受一番“成都味道北城商旅名片”的魅力。

  跳蹬河街道——天荟·万科城市广场:作为全新潮流地标,线上KOL穿搭带货,线下溢价销售;作为泛文创餐饮娱乐街区,天荟自开业起 直稳居大众点评、 红书、抖音等网红平台推送前列,创 造了多个破亿点击话题,并吸引众多千万级 粉丝网红定期打卡直播,呈现24小时不打烊的都市新生活消费场景。

  府青路街道——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到地勘路咖啡一条街、毛边书局·桃蹊书院来一场与心灵的对话。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坐落在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天府之国——成都的东部,这里享有浓厚工业文明气息浸润,它所倡导的“ 本好书、 杯清茶”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出的独具特色的桃蹊书院文化,现已成为读书人的网红打卡地,书院被成都市作为基层“微党校”市级示范实践基地。

  白莲池街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成都怎么能不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睹最萌“神兽”的风采。

  万年场街道——多宝寺一号艺术中心:传承民族文化的阵地——多宝寺一号艺术中心,座落于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槐庭 路,占地面积16亩,艺术展厅面积266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千人观展。通过文艺作品互展、交流论坛等形式,增进居民对国外文化地了解,提高天府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与传播力。

  保和街道——和美社区美学馆:和美社区美学馆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为目标,将美学融入社区场景促进空间美学与社区建设有机融合,以创意提升社区气质,以美学优化社区形态,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猛追湾街道——猛追湾街道Dream One市民休闲区:烟火人间三千年,成都上下猛追湾,猛追湾Dream One市民休闲区位于望平滨河路,在这里您能嗅到“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市井味道,能勾起你 时的美好记忆,能看到工业文明、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近日,“2021繁华锦肆·十二月市”在此正式开市,系列活动将一直延续到2月28日,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成都市民的文娱生活。

  龙潭街道——北湖公园阅湖长廊观景台:北湖公园阅湖长廊观景台位于北湖公园 期中心,长廊 端从北湖公园三环路入口 直蜿蜒到湖边,与三层的观景台接驳。走到长廊尽头,迎风眺望,不仅能观赏到雀跃的野鸭,展翅翱翔的白鹭,还能将整个北湖的美景都收入眼中,是整个北湖景观中的点睛之笔。万物皆有灵且美,阅湖长廊,阅湖也悦心。

  获奖名单:

  最美街道

  保和街道——御风二路

  双桥子街道——南四街、双园巷

  青龙场街道——致力路

  白莲池街道——成都市熊猫大道

  万年场街道——长天路公园式特色街区

  府青路街道——永立·星城都肆坊街

  猛追湾街道——建设巷美食街

  双水碾街道——双沙东路

  龙潭街道——华实路

  最佳网红打卡地

  保和街道——和美社区美学馆

  双桥子街道——缝纫机咖啡店

  白莲池街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万年场街道——多宝寺一号艺术中心

  府青路街道——毛边书局·桃蹊书院

  猛追湾街道——天府熊猫塔

  双水碾街道——司马相如广场——横桥街羊子山路

  跳蹬河街道——天荟·万科城市广场

  龙潭街道——北湖公园阅湖长廊观景台、二宝禧宴花园餐厅

  特色街区

  保和街道——咔嚓街

  双桥子街道——420工业文旅街区

  青龙场街道——青龙新街口

  府青路街道——地勘路、怡福路阅读街区

  猛追湾街道——猛追湾街道Dream One市民休闲区

  跳蹬河街道——滨江东里潮趣街区

  二仙桥街道——华林社区特色街区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