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在郑州市中牟县解放路上的一个小区里,6户居民家的地下室同时被盗,损失财物价值上万元。2月8日,记者从中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四中队经过调查,发现作案的竟是3名十几岁的未成年人。

  随着年关临近,中牟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平安守护”部署要求,坚持严打与严防相结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月30日中午12时41分,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接到110警令:在中牟县解放路某小区内有6家居民的地下室门被撬,损失财物1.5万余元。接警后,中队长刘鹏、指导员马胜宾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经过勘查,民警发现盗贼均是通过工具撬开地下储藏室的门锁,然后实施盗窃。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共有3名,分工明确,作案手法娴熟,打开一个地下室门仅需要几秒钟。

  中队长刘鹏将该案件情况迅速向大队长李东方做了汇报。大队长李东方立即抽调刑侦四中队、信息中队、技术中队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坚决打掉这一猖狂的盗贼团伙,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年。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被盗小区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对比,走访附近群众摸排线索,并进行视频追踪。最终,在中兴路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了3名嫌疑人的踪迹,中队长刘鹏、指导员马胜宾立即带领抓捕民警赶赴洗浴中心附近进行布控。经过民警摸排走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留宿的房间,在洗浴中心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一举将屋内5名男子全部控制,现场追缴多箱被盗名酒。

  经询问,5名男子均为未成年人,其中3人就是盗窃小区地下室的涉案人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当中。

  中牟公安温馨提示:临近年关,盗窃案频发,建议大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地下储藏室内。因地下储藏室监控少,已成为盗窃分子的首要目标。居民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信息提供张银锋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