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马佳佳)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8日发布比尔·盖茨新春寄语。比尔·盖茨指出,尽管过去的一年非常艰难,但仍然保持乐观,相信终会战胜病毒,建设一个更健康、更平等的世界。

  寄语内容如下:

  大家好!祝大家新春快乐。

  我知道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通常人们都会回到家乡,阖家团聚。但对很多人来说,今年的情况显然与以往不同。

  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生活将回归正常。希望2022年的假期会像2019年以及更早的时候那样。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消灭这种疾病,让新冠疫情在每一个地方都能得到控制。

  这需要全球合作应对。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对“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议所作出的坚定承诺。这一倡议将确保世界上每一个人,无论他们生活在哪里,都能公平获得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和疫苗。

  尽管疫情远未结束,但我们应该开始思考未来。梅琳达和我在这个问题上花了很多时间。在今年的年信中,我们讨论了世界需要采取怎样的行动,才能终结这场疫情,并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好充分准备。

  过去的一年非常艰难,但我仍然保持乐观。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这个病毒,并且建设一个比以前更强大、更健康、更平等的世界。

  祝你们牛年快乐,身体健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