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房琳闾斌

  近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三门峡市纪委监委获悉,为坚决制止岁末年初党政机关“突击花钱”问题,市纪委监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提醒,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其中要求,各级党组织不得搞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不得滥发钱物,不得扎堆搞培训、考察、会议等集中支出公款,不得违规使用财政资金举办年会、庆典等活动,不得报销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支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问题,紧盯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问题;紧盯重复施工的“劳民伤财”问题等。

  春节前后,市纪委监委组成7个监督检查组,对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及其中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防“四风”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