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收到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来“春节包”的印尼玛琅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廖桂蓉 供图

  中新网雅加达2月8日电 (记者 林永传)连日来,中国驻印尼使领馆为在印尼各地就地过年的同胞送去祝福“春节包”,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

  图为收到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来“春节包”的印尼中爪哇省中国老师。陈正浩 供图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驻泗水总领馆、驻棉兰总领馆、驻登巴萨总领馆或通过快递、或委托专人送达方式,为各领区的同胞送去了内含口罩、便携式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和喜庆贺年卡的“春节包”。

  图为收到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来“春节包”的印尼中爪哇省台资企业员工。陈正浩 供图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贺年卡中写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同胞守望相助,并携手当地印尼朋友,以不同方式共同抗击疫情,体现了同舟共济的浓厚情谊,谱写了患难与共的友谊佳话。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蔓延状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大使馆对同胞们响应“非必要不旅行”倡议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守护健康生活,过一个幸福安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为收到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来“春节包”的印尼中爪哇省中国老师。陈正浩 供图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出的“春节包”中,有一封总领事顾景奇给领区同胞的新春贺信。信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领区的中国同胞们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情系桑梓、守望相助,积极为祖国和领区捐款捐物、协助总领馆派发防疫物资,既展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与担当,也为领区的繁荣安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贺信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坚持防疫不放松,共同迎接疫情消散的曙光,继续为中印尼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图为收到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来“春节包”的印尼中爪哇省台资企业员工。陈正浩 供图

  收到“春节包”的同胞们纷纷表达感谢与幸福交织的美好情感。有的同胞还将“春节包”制作成抖音视频,以《歌唱祖国》为背景歌曲,配上字幕:“在国外,今天收到了祖国的新年礼物,非常感动!感恩祖国,中国万岁!”

  图为收到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送来“春节包”的印尼玛琅大学孔子学院老师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之情。廖桂蓉 供图

  有的同胞写道,感谢中国使领馆心系同胞。愿疫情早日消散,愿人们能尽享自由往来的喜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