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以色列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开庭审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内塔尼亚胡本人短暂出庭,正式否认了对他的指控。

  据报道,在因新冠疫情数次推迟后,听证会于当天早上进行。内塔尼亚胡在庭上正式否认了对他的指控,表示“我确认律师们的答复。”

  报道称,在出庭前后,内塔尼亚胡没有向媒体发表任何声明。

  2019年12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公布起诉书,以受贿、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3项指控起诉内塔尼亚胡,但给予其30天时间寻求豁免。

  2020年1月1日,内塔尼亚胡向议会提出申请寻求司法豁免权,1月28日又撤回这一申请,同日曼德尔卜利特正式向法院提出起诉。5月,耶路撒冷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内塔尼亚胡因此成为以色列首位接受司法审理的在任总理。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若罪名成立,内塔尼亚胡因受贿面临的刑罚将是最高10年监禁,因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面临的刑罚将是总共最高3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