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超级碗”赛后大批球迷不戴口罩聚集庆祝

  中新社休斯敦2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晚,第55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年度总决赛“超级碗”(Super Bowl)结束后,佛罗里达州坦帕地区许多球迷不戴口罩聚集庆祝。公共卫生专家担心“超级碗”会变成一个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

  据雅虎体育报道,“超级碗”于7日下午六点半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雷蒙德·詹姆斯体育场拉开序幕。坦帕湾海盗队以31比9击败卫冕冠军堪萨斯城酋长队后,海盗队的球迷迅速走上坦帕地区的街头庆祝胜利,许多人没有戴口罩。

  日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华伦斯基警告称,“超级碗”可能成为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她敦促美国人远离“超级碗”聚会。

  据美联社报道,NFL日前表示,已经实施了一系列预防措施来阻止“超级碗”引发病毒传播。NFL称,当晚只有2.2万名观众到体育馆观赛。其中,有7500人是NFL邀请的已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观众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赛场有三分之二的观众席被空置。

  即便如此,“超级碗可能会导致全美各地举行相关主题聚会,这可能会让疫情变得更加糟糕”,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杰哈说。

  据媒体报道,美国电子音乐人史蒂夫·青木、说唱歌手50分等日前为“超级碗”举办了私人聚会,活动吸引了很多没有戴口罩的参与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7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46万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超级碗”赛前,美国总统拜登在一段视频中说,每个人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拯救生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新冠检测、接种疫苗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