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2月8日电 当地时间2月7日晚,美国坦帕湾海盗队夺得第55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年度总决赛“超级碗”(Super Bowl)的冠军。该球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获得本届“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这是他的第5个“超级碗”MVP。

  美联社消息,“超级碗”于当日下午六点半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雷蒙德·詹姆斯体育场拉开序幕。时隔18年再度杀入“超级碗”的坦帕湾海盗队对阵卫冕冠军堪萨斯城酋长队,使海盗队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支在自己主场作战的球队。

  第55届超级碗北京时间8日午间落下帷幕。NFL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率领坦帕湾海盗在主场兵不血刃,以31:9完胜堪萨斯城酋长。这是海盗队时隔19年再次称雄超级碗,也是43岁的布雷迪21年职业生涯入账的第7座隆巴迪杯,稳坐联盟历史第一人宝座。图为布雷迪拥抱自己的孩子庆祝冠军。

  开局不久,堪萨斯城酋长队先拿3分。之后,在布雷迪的强攻和托德·鲍尔斯的严密防守下,坦帕湾海盗队以31比9的大比分击败堪萨斯城酋长队。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超级碗”历史上年龄差距最大的两名四分卫之间的较量。

  43岁的四分卫布雷迪在2020年3月离开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转会坦帕湾海盗队。这场比赛是他第10次参加“超级碗”。球队的这场胜利使其成为赢得“超级碗”冠军的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他还成为NFL历史上唯一拥有6个“超级碗”冠军戒指的球员。赛后,布雷迪说,我们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比赛。

  堪萨斯城酋长队的四分卫、25岁的帕特里克·马霍姆斯被外界视作最有可能在未来挑战布雷迪的球员。本赛季中,除了这场总决赛,马霍姆斯带领这支球队仅输过2场。“超级碗”赛后,马霍姆斯表示,“我没有按照我想要的方式打球”,“这是多年来我被打得最惨的一次”。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霍姆斯在脚趾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出战“超级碗”。接下来,他可能会接受手术治疗。

  “超级碗”是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每年于1月最后一个星期天或2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

  第55届超级碗北京时间8日午间落下帷幕。NFL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率领坦帕湾海盗在主场兵不血刃,以31:9完胜堪萨斯城酋长。这是海盗队时隔19年再次称雄超级碗,也是43岁的布雷迪21年职业生涯入账的第7座隆巴迪杯,稳坐联盟历史第一人宝座。图为布雷迪(右一)和队友庆祝冠军。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年轻时并未梦想成为总统,而是成为NFL的一名球员。拜登说,这是“我做过的疯狂的梦”。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超级碗”的平均票价达6200美元,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票价。本届“超级碗”中场秀的主唱嘉宾是加拿大歌手威肯。

  多年来,“超级碗”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当晚约有数亿计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和网络直播收看比赛。作为今年“超级碗”的电视转播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比赛期间每30秒的广告收费至少550万美元。1967年第一届“超级碗”,电视台的广告收费在3.75万美元到4.25万美元之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