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网站消息,连日来,姜再冬大使先后走访老挝万象华助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并同包括国企、民企、私企在内的11家中资机构视频连线,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在老中国同胞祝贺牛年新春。

  姜再冬说,过去一年,广大侨胞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力支持两国政府防控努力,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复学,为中老两国率先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加强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他代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姜再冬表示,新的一年,大家既要满怀信心,又要居安思危。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确诊病例过亿,中老周边多国感染人数攀升。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搞聚集性活动。

  姜再冬要求各中资机构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从防控预案到物资保障的各环节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全力保持“零感染、两不误”。并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同时,要密切关注老挝安全形势、加大安保工作投入力度,要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安全设备、落实具体措施,要督促员工提高风险意识、严禁酒后驾车。中国驻老挝使馆将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并为有困难的同胞发放“春节包”。

  大家表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同时继续发扬血浓于水、同舟共济的精神,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在老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感谢使馆发放“春节包”,表示这份关爱让大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安心留在老挝健康平安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