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人生地不熟的,还好遇到了你们,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2月6日下午,在舞阳县皇十路附近,几名驾乘人员看着双手沾满油渍、裤腿满是尘土的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辅警张留君,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地说道。

  当天下午16时许,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巡逻至舞阳县皇十路附近时,发现前方不远处一辆豫D牌白色小型汽车在道路一侧停滞不前,几名驾乘人员在路边四处张望,车后也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

  就在这时,几名驾乘人员也看到了巡逻警车,满脸欢喜地挥手向执勤民警求助。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

  在随后的交谈中,民警得知车辆是在行驶至该路段时突然不明原因爆胎,驾驶员和车上几人都不熟悉如何更换轮胎,加之人生地不熟,也联系不上维修人员,站在路边等了一个多小时,正在一筹莫展时,看到了巡逻的警车。

  随后,在指导员张国红的带领下,辅警宋浩朋、高鹏两人拿出三角架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措施,辅警张留军则从车里拿出修车工具,立即帮车主更换轮胎,不到十分钟,娴熟地将故障车辆轮胎换好,边操作边给驾驶员讲解换车胎的过程,一再叮嘱要注意行车安全,出发前多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避免爆胎事故发生,并叮嘱司机回家后尽快更换掉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