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成都有魔法,欢迎来这里!熊猫会撒娇,银杏叶会变黄,芙蓉花会微笑,我是小学生,我们会长大,越来越爱你!”“一城大运,喜迎八方来客;千年蜀都,夏绽万种风华。”……

  8日,由成都市城管委主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成都市桥梁隧道及城市家具品质提升主题图文征集活动在成都市道桥监管中心举行了成果发布会。据悉,活动共评出文字类“十佳主题寄语”、20条“优秀作品”,图案类“十佳主题图案”、20幅“优秀作品”。

  “成都有魔法,欢迎来这里!熊猫会撒娇,银杏叶会变黄,芙蓉花会微笑,我是小学生,我们会长大,越来越爱你!”正是出自小学生蒲桃子笔下,她用质朴的语言,描绘出了眼中的成都,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了对家乡浓浓的爱。在采访时,蒲桃子告诉记者,“我很开心自己的作品能够入围,希望明年大运会的参赛选手们可以去熊猫基地看看我们的国宝熊猫,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欣赏一下我们城市的美景,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爱上这里的。”

  “一城大运,喜迎八方来客;千年蜀都,夏绽万种风华。”成都市民钱蔚棋则表达了自己对大运会的期待。她说:“能够入围,对我而言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肯定。我在现场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寄语,作品如果融入到了城市家具当中的话,身边行人,匆匆而过,城市的温度,不经意而来,我觉得是一件很美好也很浪漫的事,同时也让人感到了成都的友善与包容。”

  本次征集活动的评选专家、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段弘表示:“此次征集活动的主题寄语中,老百姓作品中的文学形式多种多样,有朗朗上口的诗歌,也有抒情的散文。大家通过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不仅表达了自己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喜爱,还为成都即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觉得此次征集活动很有意义,它让全民迎接大运、拥抱大运、乐享大运的同时,也让老百姓找到了作为一个‘成都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征集活动以“一句话 一幅图 扮靓一座城 共筑大运梦”为主题,自2020年11月16日开始启动,一直持续到2020年11月27日结束。活动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了385条主题寄语,146幅主题图案,经过活动组委会初评、专家定评等环节,文字类共评出十佳主题寄语,20条“优秀作品”和70条入围作品;图案类共评出十佳主题图案,20幅“优秀作品”和70幅入围作品。

  成果发布会上,成都市城管委对征集活动的获选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从征集到的这100条‘爱成都·迎大运’的主题寄语和100张主题图案中选取一部分作品植入到城市的桥梁、隧道、公共座椅、井盖等城市家具中。届时,桥梁隧道及城市家具将以崭新的容颜和厚重的人文特质,迎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同时,我们还将邀请这些获奖选手和自己的作品进行打卡拍照,提升市民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