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周广现

  根据客流变化,郑州地铁集团公司决定,自2月7日起,郑州地铁5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由4分30秒压缩至4分,适当加大1号线、4号线、5号线工作日平峰期与周末行车间隔,高峰期间隔时间不变,1号线间隔约为3分钟,4号线间隔约为6分钟。

  结合春节假期客流特点,2月11日~16日郑州地铁运营线路行车间隔将调整为约15分钟。郑州地铁还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线网行车间隔。

  春节期间,郑州地铁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做到乘客进站体温检测100%,乘客进站佩戴口罩100%,车站消毒消杀100%和防疫物资供应储备100%,为乘客打造健康、卫生的乘车环境。

  郑州地铁将加强对列车和客运服务设施的维护力度,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严格按照“三逢原则”进行安全检查,增加站厅、站台及出入口的安全巡逻频次,加大对出入口、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为乘客营造安全、和谐的乘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