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秘鲁文化部长亚历杭德罗·内拉报告说,政府将在2月10日开会讨论,决定是否延长新冠病毒扩散风险“极端高”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期限。

  秘鲁从1月31日开始在首都利马、Callao和其他八个大区实施了强制性社会隔离,期限为15天(截至2月14日),以应对第二波疫情。内拉指出,这一决定不是取决于政府,而是取决于公民的行为。

  根据法新社2月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一周,秘鲁成为全球新冠感染率上升最快的国家之一,新增病例增长了23%,仅次于分别增长了30%和27%的马来西亚和约旦。

  根据秘鲁官方报告的数字,截至当地时间2月6日,秘鲁已经累计确诊1180478人,累计死亡42121人,但这一数据仍与地方卫生局和国家死亡系统登记的死亡数据有差异,专家认为实际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会翻一番。

  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行为,这反映在人们的购物偏好上。根据EY Parthenon的一项调查,35%的秘鲁消费者将在未来六个月内选择更便宜的品牌。

  调查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这一趋势已经出现。52%的人表示,将减少在食品和饮料方面的支出;45%的人将减少个人护理产品上的支出;40%的人将减少在药房的支出,38%的人将减少在清洁用具上的支出。

  此外,在疫情开始时,84%的秘鲁消费者更喜欢在线购物;然而,到2020年10月,这一比例下降到69%。EY Parthenon的报告指出,52%用户的网购体验与在实体店购物相似,只有38%的用户有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