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2月7日电 据柬埔寨《柬中时报》7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由中国援助柬埔寨的第一批国药新冠疫苗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首相洪森亲赴机场迎接表达感谢,强调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好,中国将成为最安全和最稳定的新冠疫苗供应国。

  洪森7日在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助,柬埔寨今日无法获得新冠疫苗。”洪森感谢中国朋友愿意分享新冠疫苗,称这是柬中两国的务实合作成果。

  洪森还强调,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好,中国将成为最安全和最稳定的新冠疫苗供应国,柬埔寨希望以捐赠和购买方式,获得更多的中国新冠疫苗。

  洪森透露,柬埔寨新闻从业员可率先接种新冠疫苗,因为他们每天都四处采访新闻,感染病毒的风险很高。此前,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已经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成为柬埔寨首位接种者。10日,柬埔寨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在金边市甘密医院启动,医疗工作者已为此做好充分准备。(海外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