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巴基斯坦、印度、法国、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等使领馆陆续向当地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代表等发放“春节包”,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6日在位于伊斯兰堡的巴华侨华人协会向在巴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华社负责人发放了“春节包”,并送上春节祝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表示,党和政府时刻心系海外同胞在疫情下的安危冷暖,协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通过发放“健康包”“爱心包”等方式传递关爱。

  出席仪式的侨领及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春节包”充分体现了祖国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不会辜负祖国的希望,将携手共渡疫情难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为推动中巴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7日,在采取了严格防疫措施后,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敞开大门,热情欢迎前来领取“春节包”的同胞,查立友总领事将一份份“春节包”发到中资企业员工代表手中。他表示,目前疫情仍然严重,大家面临诸多困难,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加强防疫,共克时艰。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春节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也增强了战疫情保生产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近期向部分旅法华侨、在法中国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春节包”中有口罩、防护面罩等防疫物品,有花生糖、芝麻糖、瓜子等年味食品,也有春节寄语。大使馆在致留学人员的春节寄语中表示,祖国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驻法使领馆将一如既往陪伴在大家身边,为大家提供必要的保护和协助。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保重身体,刻苦学习,守望相助。

  收到“春节包”的留法学生表示,非常开心在春节前收到祖国的关心,祖国的温暖一直陪伴着他们,感谢祖国的牵挂与惦念,祝愿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6日向在埃塞侨胞和中资企业的代表发放“春节包”。“春节包”装有使馆慰问信、中国公民赴埃塞安全提醒手册、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说,“春节包”礼轻情意重,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领到“春节包”的中资企业员工赵静说,这是祖国对广大海外基建工作者的关怀和挂念,未来一定积极努力工作,为两国合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自今年1月中旬起,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通过自取、邮递等方式,向部分留学生等发放装有防疫物品和新年礼品的“春节包”。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寄语中说,通过“春节包”,希望大家和祖国人民一起感受新春的喜庆氛围。(参与记者:刘天、蒋超、胡晓明、唐霁、汪平、张继业)